諾羅病毒?腸胃型感冒?

2015062208:46
 
上週一傍晚弟弟說肚子痛痛的,晚上睡到11點半就起來吐,真可怕!如果我沒睡在他旁邊,不知道會不會噎到!吐了兩個回合,肚子裡的東西都吐乾淨了,我也費了好些力氣清洗被吐到的毛巾、床墊...,終於又可以睡覺了。怕萬一去上學又吐,或者會傳染就麻煩了,所以隔天就讓他在家請假在家休息,改吃麵包和稀飯。還好之後都只有一點想吐的感覺,沒有真的吐,觀察到傍晚去看醫生,醫生照超音波說是腸胃炎,腸和胃都略有腫脹,飲食要注意。不能吃奶、蛋和肉類。

週三正常去上學,但是中午就提早去接,沒在學校用餐。因為要避開奶和蛋,於是我們去早安美芝城買蔬菜佛卡夏,想不到美乃滋也是不少,還好後來就沒怎樣了~~

想不到到週四早上,我眼睛還沒睜開,就開始有想吐的感覺,起床後把前一天晚餐殘留的東西吐了個乾淨,然後開始喝水就吐水的一天...。

一整天躺在床上,感覺全身無力手腳發麻,撐著出了2次門,一次是中午前去看另一個醫生,醫生說可能是諾羅病毒,幫我打了止吐針,順便去學校帶弟弟回家,結果因舟車勞頓回家又吐,弄了午餐給他就回床上躺平,母子倆睡到四點,又撐著出門接哥哥,想想一整天沒吃東西,買了白木耳回家,結果吃一吃又吐......。傍晚撐著準備晚餐,不時坐在一旁的小椅子上休息,弄完晚餐又睡,睡到九點起來洗澡,再繼續睡到隔天早上。

週五幾乎也是整天沒力的一天,還好端午節補假小鬼不用去學校,作嘔的感覺也告一段落了。

弟弟這麼快就過去的小症頭,我搞了這麼久,回想起來,這次全身無力手腳發麻的感覺,很像一二年前有一次生理期快結束時喝到冰飲,在大哥家躺了半天的感覺,而這次剛好也碰到我生理期快結束,陪弟弟吃豆花時自己吃了冰的白木耳。

我覺得應該有相關聯,看來生理期前後都要小心遠離冰品!